close

這個夏天去了金瓜石和九份。

 

F1000018  

 

其實我從小到大沒去過九份或金瓜石,身邊似乎很多朋友都去過了,

所以基本上我算是挺期待的,

這次打算分成底片版和數位版的相片來介紹,

如果這種生活小單元受歡迎的話,還麻煩多多支持了。

 

 

忘記了自己是否說過對底片的迷戀,

儘管我並不適非常擅長,甚至嚴格來說只是個超級新手,

拍照還會對錯了焦,構圖也是不能見人,

 

但我還是對於那種未知的期待感到迷戀。

 

F1000014  

 

洗出來會是什麼樣子呢?

不知道對焦有沒有成功,

這樣的光線下會使照片呈現怎麼的顏色......,

種種的未知數更增添了底片的魅力。

 

 

 F1000026

 

然後更值得一提的是,底片的發出的顏色總是美得讓人沉醉,

保留了最原始的樣貌,

沒有修圖,單單純純的就是光線、鏡頭、底片起的作用罷了,

所以我希望的是,這樣懷著喜愛拍下照片的心情,

也能好好地傳達給觀看的人。

 

F1000010

 

那天的天氣是溫暖的,

我是指,在熱的讓人痛苦的暑假裡,

這大概是我度過最涼爽溫暖的一天,

明明太陽依舊高掛,

可是山間的徐風充分的讓我感覺的什麼是「涼爽的夏天」,

連炙熱的光線都感覺溫暖了許多,

 

雖然我想從我曬成斷層黑白的腳還是看出紫外線的強烈。

 

 

F1000027      

 

詳細的旅程介紹就留給數位版的照片來介紹,

這裡還是單純想講講這趟旅行帶給我的感覺。

 

我對日式建築的迷戀出自於對動漫畫的熱愛。

所以當踏上了四連棟的木質地板,看見榻榻米上可愛的布質坐墊,

光線透過窗紙灑在木頭小桌子上,

我的心情有著難以言喻的平穩,

 

就像是從那些繁亂的事物跳脫出,

總算能好好靜下來思考的感覺。

 

這樣的依賴究竟源於怎麼樣的情懷呢?

我想還是從那自幼就迷戀的動漫裡,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那小小的歸屬感。

大概就是如此的移情作用吧。

 F1000031  

 

F1000030

 

走在木頭的軌道上,

太陽曬得那些木頭香味陣陣的發出,

樹蔭下的清涼和微風,

真的是讓人幸福極了,

儘管爬的那一層層階梯很累人,

到上方後卻有種,真想一直在這裡的感覺。

 

F1000033

 

 

 

F1000034    

 

 F1000028  

 

試圖拍出陰陽海的美麗,

但似乎只能隱約的拍出那界線,

就像是個小沙洲浮在海面上。

 

想起了小車上的介紹員說著這幾天來參觀的我們真幸運,

天氣涼爽又有充足的光線,

讓陰陽海的美麗充分的顯現出來。

 

和朋友望著海發呆了好一陣子,

我想那是因為,我對藍的令人平靜的景色總是難以抗拒。

 

F1000017  

 

九份又是個和金瓜石截然不同的地方,

雖然也同樣充斥著木質的日式建築,

但是擁擠的人群和發展蓬勃的商店多了幾分熱鬧,

對我來說,金瓜石是個讓人平靜的好地方,

而九份是屬於神隱少女裡般熱鬧的另一個世界。

 

F1000016  

在九份遊玩,

我認為更多的趣味在於鑽入小巷發現另一番景色,

街道上的商店其實在其他地方也不難看見了,

不如往人煙稀少的小巷裡走,

會發現九份的魅力仍然在小地方閃閃發光。

 

F1000013

 

而在九份裡有另一個特點,

有間民宿似乎收養的許多流浪貓,

所以在街道裡總能看見懶洋洋的貓咪曬著太陽打盹,

瞇成一條線的眼睛吸引了許多遊客。

 

F1000023   

 

在九份堅持的待到了夜幕低廉的時刻,

為的就是想一睹那些紅燈籠點亮後的九份,

是不是會有另一番味道,

 

在茶樓上發著呆聊著天,

看著天色逐漸地變暗,

如水彩般的藍暈染了象牙白,

讓人忍不住就看的出神,

兩人的對話就這樣止住,

望著遠處發呆,

 

但我想,我並不討厭這樣的沉默。

 

 

 F1000024  

 

早晨的民宿,照在屋頂上的餘光和樹影交織,

讓我忍不住按下拍攝鍵。

 

現在想想唯一讓我後悔的是沒有拍下民宿的樣貌,

木質的小屋和閣樓式的房間令人喜愛,

民宿老闆的熱情也令人感到溫馨,

我想如果有機會再去一次,

一定會好好地拍下房間的樣子,再好好的紀錄一番吧。

 

 

 夜晚,和朋友吃著從九份買回來的滷味,

喝著酒聊著心事,

看了一部轉折起伏極大的電影,

兩人都掉了幾滴淚,

然後在疲累卻又開心的心情下入眠。

 

F1000037  

 

我想,旅行的意義也不過就是如此,

暫時的逃離總是充斥在身邊的人事物,

彷彿跳脫到了新的世界,

 

而這一切,都不認識妳,也與你無關,

不用去煩惱原先煩惱的事,

好像一切都能重新開始般。

 

 

暫時的跳脫是必要的,

能讓你好好認清自己,

好好面對許多事,

 

然後在放鬆回來後,

在抬起頭面對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也想暫時的跳脫自己所處的一切,

不妨就來趟小旅行吧,

在周休二日,甚至是一天小小的假期,

到不屬於自己平日生活的世界喘口氣,

 

然後再好好的回到自己的位置,

繼續努力地走下去。

F1000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