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608  

 

 

BELLAVITA,位於信義區的百貨,朋友之間常笑稱這棟的名字是「貴婦百貨」。

不外乎就是那送給女兒一間百貨公司當禮物的來源,再加上裡面的品牌商品都是驚人的高價,

我想被稱為貴婦百貨也挺名符其實的(?)。

 

 

這棟貴婦百貨最近在舉行三周年慶的慶祝,

於是推出了把中庭打造成歐洲小市集的計畫,

每日特定時段增加音樂表演,吸引許多人潮的聚集。

 

老實說我對於BELLAVITA周年慶舉辦小市集的方式感到非常佩服,

至少我不記得看過百貨的周年慶有舉辦這樣的小市集活動,

所以即使市集的攤位比我想像中的少多了,

但我還是很享受在那悠閒和難得體驗的異國氣氛裡。

 

P1100617  

 

 

和朋友約了直接在百貨裡見面,但是還沒到開幕時間我就到了,攤位都還在整理,裏頭空蕩蕩的。

沒有機會進去中庭的座位裡嚐嚐食物,因為受到了樓下青木定治蛋糕的誘惑,

但是有稍微看了下價位,三明治、帕里尼等等的簡餐,價格約200~300多。

 

我想這是我一個很微妙的習慣,每次總是緊張遲到,所以變成太早出發,到頭來都只好自己先打發時間。

所以就跑上了二三樓晃晃。

 

其實BELLAVITA對我來說是個有特殊意義的地方,

因為和很多自己相當珍愛的朋友來過,

一起坐在噴水池畔邊聊天、看著TOD'S的櫥窗說好想要那雙鞋、趴在二三樓的欄杆發呆、聽著偶爾的音樂演奏,

聖誕節的蝴蝶聖誕樹也令人印象深刻,光是為了那棵聖誕樹就和好幾位朋友來朝聖(?)過,

說著哪個角度拍樹比較好看,還有這真是那一年最美的聖誕樹,之類的閒話家常。

 

我的高中和大學時代,和朋友的回憶都曾經在這裡留下,

所以每往經過這裡,都會想進去發個呆,看著頭頂上透明的櫥窗也好,

這個地方總能讓我感到平靜。

 

P1100609  

 

一不小心就太多廢話,還是來介紹下有哪些攤位吧。

 

記得在國外的市集街拍裡,總是能看見外國人手拿的牛皮紙袋或是報紙包起的花束,

走在路上搖晃的花瓣格外引人注目,

在市集裡花攤是不可或缺的,我想這是因為人總是無法抗拒美麗的事物,

如果能因為買了束花而開啟愉悅的一天,或是裝扮了家裡的氣氛,

又有什麼好不捨得花費的呢?

 

 

P1100629

 

P1100628   

 

小小的香水攤,漆了薄荷綠的櫥櫃格外的引人注意,

一靠近就能聞到滿滿的香氣,

 

讓我想起了其實在高中時期我是不喜歡香水的,

認為那味道有點虛假不自然,

但在年紀逐漸增長後,不知不覺的也改變了想法,

認為偶爾噴上點香水,是種禮貌也是能散發出個人特質的一種方法,

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JO MALONE的淡香,

而且貴婦百貨的商品價格通常真的都挺「貴婦」的。

 

 

 P1100627

 

 

在看香水的時候,有位老爺爺帶著禮帽,穿著西裝,

主動和我搭話聊天,說這香味多好聞,讓我多拍點回去推薦,

大框眼鏡後的皺紋和藹可親,也讓我心情開心了許多,

 

也許是因為場合總能帶出氣氛,

這樣可愛的中庭裡,如果能和陌生人來段隨興的談話,

我想這也讓我覺得來這趟值得了。

 

  P1100625  

P1100623  

 

接下來的就是食物攤了,畢竟市集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小吃和食材了。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這家麵包坊位於BELLAVITA三樓也有設櫃,不過沒機會上去一探究竟,


我想我得好好讚賞一下他們的行銷方式,

在靠過去看麵包的同時,服務人員就會端上兩、三大盒的試吃麵包,

為各口味做介紹,

一瞬間就吸引不少人潮。

 

 P1100624  

 

 

他們家的麵包味道都挺香濃,

朋友試吃了洋芋吐司也說口感挺奇妙,會吃出洋芋的香味,

其中最打到我的就是橘子布里歐,讓我直接帶了幾個回家分送家人,

香甜的橘子醬塗抹在麵包表皮,內餡麵包撕開時也很鬆軟,真的是完全符合我的愛好阿

 

有機會的話我想會去他們店裡晃晃,

畢竟店員都眼神閃爍的說了:「想拍更多的話可以去樓上本店拍喔!!!」

 

真是熱情阿。

 

P1100621

 

接下來就是我去這市集最主要的目的了(?)

嗨到都忘了拍攤位的樣子,因為店員一直拿試吃給我吃。

 

KETTLE洋芋片!!!!!!!!!!!!!!

在名為阿房宮的攤位下,

四包特價200,要買要快(?)。

 

咳咳,總之這洋芋片號稱是留學生的零食最愛

有分四種口味,

BBQ烤肉、海鹽、墨西哥辣椒、蜂蜜芥末,

蜂蜜芥末是最受歡迎的口味,

偏愛甜食又怕辣的我就捨棄了重鹹的辣椒和BBQ,

買了海鹽和蜂蜜芥末,

聽店員說蜂蜜芥末高人氣,所以總是很快就賣完了。

 

阿房宮除了洋芋片外還有賣些鵝肝醬、天然果醬、天然莓果汁類的食物,

試吃之後也是挺不錯,

不過在買下去我大概就要良心不安了,

於是轉戰樓下的青木定治(!?)。

 

 

總之,在9/13~9/23這段期間,

有經過的話不妨去看看,

體驗趣味的悠閒時光,

順便買幾包洋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LLE.Chat 的頭像
    MLLE.Chat

    MLLE.Chat

    m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