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love this place

我喜歡我所處的地方

But it's haunted without you

但缺少了你便讓人如此難受

My tired heart

我疲憊的心

Is beating so slow

跳動的速率漸漸緩慢

Our hearts sing less

Than we wanted

我們的心交流遠不如所渴望的

We wanted

不如我們所渴望的多

Our hearts sing 'cause

而心跳的聲音都是因為

We do not know

想更了解你

We do not know

更了解彼此

 

 

To light the night

讓夜晚變得不再黑暗

To help us grow

讓我們成長

To help us grow

讓彼此成長

It is not said

不是說說而已

I always know

我一直都懂的

 

 

You can catch me

你可以擁有我

Don't you run

不要逃離我身邊

Don't you run

不要離開我

If you live another day

只要多待在這裡一天

In this happy little house

在屬於我們彼此的小房子裡

The fire's here to stay

光亮就永遠不會熄滅

 

To light the night

讓夜晚變得不再黑暗

To help us grow

讓我們成長

To help us grow

讓彼此成長

It is not said

不是說說而已

I always know

我一直都懂的

 

Please don't make a fuss

請不要再擔心一切

It won't go away

我們擁有的會一直陪在彼此身邊

The wonder of it all

這一切的美好

The wonder that I made

這一切經歷過的美好回憶

I am here to stay

會一直停留著

I am here to stay

和我一起陪伴著你

Stay

和你一起

 

 

 *

 

最近頭腦被一大堆事佔據著(尤其是課業),

好像很久沒有好好地坐下敲打著鍵盤寫文,

然而每次靜下心寫下這些小事,心情就會變得平靜許多。

 

我一直很喜歡Amanda Seyfried的聲音,

雖然在辣妹過招裡就看過她的身影,

但是在媽媽咪呀!的電影版裡是第一次聽見她的嗓音,

電影開頭,湛藍的愛琴海染上陽光的顏色,雲彩大片的像畫作一樣渲染了天空,

然後Amanda Seyfried的聲音就像純淨的早晨,

隨著陽光乍現。

 

接下來給茱麗葉的信、最後一封情書便不用說了,

近期的悲慘世界更是引起了熱烈的討論,

但是在悲慘世界裡的表現,也許是為了配合其他角色的音域和聲,

反而沒讓我覺得比媽媽咪呀的表現更加出色。

 

這次介紹的這首歌似乎是從最後一封情書裡出來的?

自己並沒有看那部電影,雖然有看書卻一直沒機會去看電影,

在偶然的夜晚,煩躁地逛著YOUTUBE,她的聲音又再次治癒了我,

讓我在寂靜的夜裡不停地反覆聽著。

 

我一直傾向於簡單的吉他、鋼琴甚至是鈴鼓配樂,

讓唱者的歌聲更加突出,

這樣的曲風一直是我喜歡的,

常常也被嫌聽得太清淡的點XD,

但我想,這樣的歌才適合放鬆心情不是。

 

在歌詞的部分,這次想稍微解釋一下這個部分,

 

Our hearts sing less

Than we wanted

 

Our hearts sing 'cause

We do not know

 

 

在這一段,我自己的看法是,

當兩人在產生情感上的共鳴、思考的交流時,

心跳動的聲音(our hearts sing)會越發清晰,

就像我們和喜歡的人聊天時,

不論是緊張的情緒讓心跳聲逐漸脫序,

還是感受到有彼此的陪伴時那份心靈的寧靜,

都會有種從心裡流出一股情緒的感覺,

而另一段的our hearts sing cuz we do not know,

便是因為想再更了解對方的那份渴望了,

因為不清楚彼此,所以心歌唱的聲音越加強烈。

 

 

整首歌對我來說真是甜膩死了,

但是誰不喜歡甜膩呢

碰上戀愛大概誰也沒辦法抵抗這樣的情緒,

如果把這首歌送給喜歡的人,

是不是能把這樣的情緒傳達給對方呢?

 

 

希望這樣的翻譯大家會喜歡,

也歡迎跟我多多交流喔喔喔,

不然我都要被淹沒在報告海裡沒有辦法紓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