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ipped-movie-poster-1020560188  

 

 

對我來說,一部電影最重要的是帶給我的整體感。

在我按下撥放後的那幾分鐘,開頭是不是能吸引我繼續看下去。

我想一切的開始總是重要的,他帶給你了整部片的第一印象。

 

 

Fillped。

悠閒暑假的午後總是會看些影片打發時間,而在看到那英文標題時,就讓我起了興趣。

畢竟自己是學醫護的,這單字一瞬間就能讓人聯想到心臟,心臟跳動的頻率、聲音。

 

Fillped,怦然心動。

從標題就非常明顯是部愛情片了,有許多人不喜歡愛情片的灑狗血,或千篇一律的相遇、戀愛、心碎。

但我覺得,灑狗血甚至是王子公主般早已預知結局的故事,並不會讓我排斥,

 

愛情就是這樣的,心動、掙扎、忌妒、擁有,許多的情感參雜,而成為了一份令人無法抗拒的情感。

而如果能好好享受,你會發現即便是肉麻的令人受不了的字句,你還是有份羨慕的情感在裡面,

套句老套的話,人沒有享受過戀愛,不會是個美好的人生,

不論過程是痛苦是快樂,那份心情都值得你珍惜。

 

 

03df43c6827f550e07fa010e2a27c168

 

故事開始於青梅竹馬的故事,我想這並不是令人意外的劇情,讓我覺得有趣的是由於女主角的主動積極,

男主角顯得非常害怕,看那糾結的臉就可以窺知一二了。

 

兩位小童星的出現並沒有非常久,但還是可以窺看出男女主角鮮明的個性, 

我想整部片可以以兩個字下結論 - 乾淨。

 

情感很乾淨,並沒有太多複雜的旁支,呈現出青少年世界主觀的想法,

她喜歡他、她不喜歡他,她覺得他很幼稚,他覺得忌妒,她覺得釋然,

女主角對梧桐樹有莫名的堅持,卻也是最純粹的想法,在藉由看到風景,得到對世界許多不同的想法。

 

畫面乾淨,潔淨的陽光,最讓我欣賞的是六零年代的服裝,格紋的上衣、裙子反覆出現,

簡單的襯衫紮進褲子裡,俐落地綁個辮子,建議看的時候可以留心一下服裝。

梧桐樹上望出去的雲彩和夕陽真的令人難以忘懷,不難想像女主角為何如此珍愛那棵樹。

 

劇情乾淨,沒有多餘複雜的人際關係,回復到最初衷人與人之間簡單的交流,

接觸、聯繫,接著獲得你對人生及該對象的想法。

 

有時候看多了人心糾結的那一面,回歸到最初最真心的交流,也會是對忙碌生活的一種洗禮。

 

flipped-callan-mcaullife-interview

 

男主角是飾演過獵殺第四行者的Callan McAuliffe,怪不得那頭金髮和乾淨的五官一直讓人覺得熟悉。

女主角則是Madeline Carroll,飾演過波普先生的企鵝,由於自己還沒看那部片所以沒什麼印象,

但一直對女主角的長髮和美麗的雙眼著迷,她真的很適合綁起辮子穿著格紋的洋裝,

或是俐落的穿件深藍長褲和紮進去的襯衫,拿著一本書坐在沙發上都讓我忍不住被她吸引。

 

我想這部值得一提的是呈現的手法,

過程中是以男女主角的觀點互相去描述同件事情,

你會發現自己的觀點不知不覺地被主述人所影響,

而換了個人描述後,才發現自己所想的並不是完全正確,

或根本猜錯了方向。

 

我想這在人際關係中非常常見,我們總是用自己的想法去認定所有的事情,

而事實是,妳所以為的,往往不是妳所以為的。

 

flipped  

 

女主角便是個標準的,在學校裡會受到某部分人討厭的類型,

而這大部分的原因是出自於她獨立、有想法,能觀察出自己的周圍細微小事。

 

舉例來說,

當你看完了男主角描述女主角總是不顧形象的爬上樹,然後吵雜的大叫校車快來了,

這個行為總是讓許多人厭惡她,

你會不禁覺得女主角果然是自我中心,不會顧及別人的想法。

 

然而在換了女主角的角度,你才會明白這不是個自我中心的女孩,

她堅強美麗、她有自己的想法,

她在爬上樹後每天看見那美麗的陽光和雲彩,是讓她對人生有了嶄新解釋的情感,

她藉由爬樹找到了自己面對人生的態度,還有觀察出自己真正的想法,

這並不是許多人都能做到的,對世界如此敏感,

而會不禁覺得,自己才是愚蠢的那個人,如同男主角般只看見了一部分。

 

Flipped Movie Stills-12

 

每個人對事情都有其自己的想法,

而不該、也沒資格就憑自己的一面印象去解釋所有的事情,

當你觀察微小細節,

仔仔細細去了解對方想法後,

你會發現獲得許多出乎意料的結果。

 

 

男主角的情感也在這細微的轉變下逐漸清晰,

他發現了自己的想法有多自以為是,

藉由家人,及不在以偏見去看待女主角,

才發現了女主角才是真正閃耀光芒的那個人。

 

080510flipped_512x288  

 

如果有機會的話,

實在是推薦花點時間來欣賞這部片,

畢竟在忙碌及複雜情感的生活下,

我們早已漸漸失去對事情秉持清晰的看法,

而回到這單純的情感後,

你會發現世界還有許多值得你發現的事。

 

何況,能欣賞小帥哥小美女也是件令人心情愉悅的事啊!

 

 

以下貼上小小的預告讓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