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948.JPG_effected

 

這裡是第一次在MLLE.Chat發文,我想還是小小的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阿鞠,不過我想還是以mari叫我會比較習慣。

接下來的日子裡希望能以自己的角度,好好的分享在台北的一切。

話說回來被建議一起寫下對台北、巴黎還有生活中的感想時,自己真是緊張極了,只希望看到的人能多多忍受我笨拙的情感和文字了。

 

 

  P1090931.JPG_effected  

 

民生社區帶給我的印象是,高價位的地段、茂綠色的樹叢與斑馬線交錯、小孩歡笑的笑聲和悠閒的人生步調。

我想這可以解釋為社區營造的成功?

台北是個奇妙的都市,充滿了擁擠的人潮,奇特的是,我從不曾將社區的印象重疊。

悠閒步調的民生社區、異國情調的天母,街頭色彩濃厚的西門、繁榮時尚的東區......,對我來說,這從小生長跑透透的城市,

每一區、每個小地方都有不同的味道和色彩。

 

這次是我第一次來到民生社區,在一下了公車就感受到這個社區的風格,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在恬靜的林蔭斑馬線下穿越,讓我想起了日劇的場景,

忍不住就偷偷的拍了下來。

因為實在和見面對象約的時間提早地來了太多,就決定隨意地晃晃,沒想到這造成了我一個重大的錯誤決定。 

不過我想這等等再提。

 

P1090935.JPG_effected  

 

在民生社區推動的計畫裡,有一項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後巷變花園」的計畫。

這裡實在有非常、非常多的公園。

 

轉角看見了小公園,再過一條街便是大公園,我實在沒看過這麼多公園密集的聚在一起,實在是個很令人深刻的印象,

公園裡的小孩非常開心的在盪鞦韆,開的過份美麗的繡球花充分表達出了社區居民快樂的生活。

 

P1090937.JPG_effected  

 

這天下了點雨,撐開了雨傘彎進小巷,意外地發現有許多盆栽。

這讓我想起了以前看過的漫畫,水星領航員中的片段,提到一個門戶所栽種的植物、花朵,

能展現出該戶主人的個性,以及細心及美感的程度,

不停蔓延下去的綠意讓我忍不住幻想自己是否也有住在這裡的一天。(不過我想實在是有點昂貴過頭了)

 

時間看著差不多了,這才發現一件重要的事情。

 

.......這裡是哪裡?

 

是的我是超級大路癡,我徹徹底底在民生社區迷路,我想台北人如我也不會有這麼蠢的,

富錦街怎麼會這麼難找(抱頭)!!!

 

最後決定羞恥的去問公園裡小孩的爸爸路怎麼走,

他很親切地指了我原來坐公車的方向。

 

 

原來我完完全全走反了阿.......。

 

P1090941.JPG_effected  

 

然後因為太過害怕自己遲到,沿途美麗的林道完全沒讓我拍下來了。(欸)

 

這次的目的地是「Woolloomooloo」

 

 

必須抱歉的是當時完全沒想到,這些照片會有派上用場介紹的一天,所以自己拍的照片實在非常少。

開版圖的是室內的大方桌,走上白色的小樓梯,一打開透明色的門便能見到這張純白的大桌子。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曾經看過別人提到,這張大方桌的用意,

是讓想休息的陌生人們,能一起找到陌生卻熟悉的溫暖,互相聊聊天。

 P1090945.JPG_effected

 

所以我們當天對面就坐了一對夫妻,小孩子直盯著我,差點讓我克制不住去找母親和小孩攀談玩樂的慾望了。

大方桌的魅力真可怕啊。

 

那天只點了杯咖啡,沒機會喝到什麼特別的飲料,因為人氣太好賣光了我想喝的飲料。

來之前吃得太飽也沒辦法多點些食物了,只好來談談裝潢了。

 

P1090946.JPG_effected  

  

到處都充滿了這類的裝飾,木質櫃、玻璃瓶、色彩豐富的水果、英文報紙,酒瓶。

 

我想裝潢在現今咖啡館林立的世代來說,實在沒什麼好比較的了,

歐式、日式、美式、混合。

裝潢、裝飾早已經沒辦法比較,但其實這一切還是默默影響的一家店的氣質,

 

以Woolloomooloo來說,它的特點便是長桌、大方桌

 

再也沒看過如此強迫不熟悉的客人相鄰而坐、面對面的咖啡廳了,

但這份強迫卻又流露著可愛的情感。

 

簡單來說就是要你好好面對這人與人疏離的世代,請勇敢的和對面的人一起交談吧!!

 

 

對食物方面不好評價,喝的咖啡沒什麼特別之處,

然而對於想體驗不同氣氛咖啡廳的人呢,實在是非常推薦來場與陌生人相遇的旅途

也許屬於你的好萊塢戀情就此展開了,

畢竟他們最愛玩突然的相遇這套了。

 

 

廢話完了,我下次會好好拍照的嗚嗚。

 

----------------------------------------

Woolloomooloo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9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546-8318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五 早上11點-晚上6點

星期六-星期日 早上10點-晚上6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C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