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778  

 

中山捷運站附近的小巷子總是林立著許多小店,

而最常往中山跑的我大概快把每一間都吃遍了吧(?)。

 

 

雖然去過了好多家,

會讓我特別想拍照分享上來的店倒也不多,

除了之前的蘑菇外,這家算是我的壓箱寶了,

在網路上也算小有名氣,

食物更是完全的對了我的胃,

寫著寫著的同時就好想再去吃一次阿......。

 

 

P1100791    

 

61 Note位於離中山站有一小段距離的巷子內(台北市南京西路64巷10弄6號),

往鼎鼎有名的D2惡魔蛋糕的方向走,

就能看見那個小巷子了,

第一次去的時候認真的覺得算是有些偏僻,

畢竟在中山站附近晃的人,範圍通常都僅限於捷運站出口旁的小巷子而已。

 

 

走進偏僻(?)的小巷子後,

就能看見一棟黑色小屋了。

 

店面分為一樓和地下一樓,

一樓的座位非常非常少,

如下圖的最右邊有個小沙發區鄰近著落地窗,

接著就是兩張如小學客椅般的黑色小桌子了,

服務生很親切的告訴我們背包可以掛在桌子兩旁的掛鉤,

更讓我想起學生時代了(?)。

P1100790

 

 

一樓的另一半空間分給了販賣設計小物的店面,

怕會侵犯到版權所以就沒拍了,

但裡面的東西都滿有質感和設計氣息(也不便宜的意思),

印象深刻的是有個小紙雕,精細的讓人想帶回家,

有興趣的人可以多逛逛了。

 

P1100793  

 

點完料理趁著還沒上菜,

跑到了地下一樓去晃晃,

 

一下樓梯就能看見小小的展覽桌,

展示著照片和藝術作品,我想也會定期更換吧

P1100794

  P1100797   

 

地下一的座位就明顯多了許多,

但也大多是多人合作的大桌,

我想是很多人聚會適合的好所在吧,

在這樣的空間裡也就不用擔心會吵到太多人了(因為可以把位子都佔滿)

P1100799  

 

P1100800  

 

不例外的地下一樓也有個小區塊展示著作品,

難怪總是看到來來去去的客人都一副設計師樣,

一團得下去又一團的上來,

我想可能是要和店家商討作品的展出吧。

 

地下一樓的陶瓷展區無緣能進去參觀,

只好透過玻璃拍了一張盛在碗裡的花朵。

 

P1100781  

 

咳咳,介紹完裝潢,重點當然還是食物拉。

對我來說裝潢是會有影響觀感沒錯,

但食物更是佔了重大的比例(畢竟我是美食派的)。

 

這次點的是塔可飯,聽說是沖繩的料理,

利用墨西哥肉醬、青生菜、半熟蛋去拌再一起吃,

灑有餅乾脆片和小番茄點綴,

當初會點單純是因為我不敢吃薑味的咖哩(等等會介紹),

送上來之後,懷著好奇的心態吃下去一口.....

 

 

超.級.好.吃

 

P1100782  

 

當下的心情簡直是瞬間開滿小花了,

沒錯,這就是我要的美食!!!(欸)

 

非常、非常的清爽,

完全不會膩口,

順帶一提我是很討厭吃餅乾(尤其是類似多力多滋的餅乾)的人,

但是我吃下去之後完全改觀(但我還是不會單吃多力多滋的),

和青菜、肉醬拌再一起會有種難以言喻的爽口感,

而且還有我最愛的半熟蛋

 

這道並不是熱食,但是卻不會有讓人在吃冷掉的料理般的感受,

現在想想真是名符其實的沖繩料理,

因為如果是在炎熱的天氣吃,

這樣的料理我吃三碗都吃得下啊!!!(實際狀況是他分量滿多,我吃一碗就飽了)

 

P1100786  

 

再來是讓61NOTE聞名的料理,

吃之前查了一下這家的食記文,大部分都是對他的咖哩讚不絕口,

朋友點的是雞肉湯咖哩飯,

無奈於我對薑有點恐懼,

所以就由朋友上場了,

 

有稍微偷吃了一口,

真的是很明顯地薑口味阿,

我是第一次吃到以薑味道為主的咖哩,

感覺算是滿奇妙的,

其實是很吸引人而且好吃的,朋友對咖哩也是驚艷了一下,

雞肉的部分也是軟嫩的一撕就撕下來,

非常容易入口,

一直說著改天要再來吃,

相較於塔可飯,這會是一道適合冬天的料理吧(朋友吃到都快流汗了)。

 

 

P1100802  

 

接著是重頭戲,

點了烤甜薯完全是出乎我們預期的舉動,

因為料理實在太好吃,

我們決定給當初看著menu時猶豫不決的烤甜薯一個機會,

 

然後我們吃完的感想是,

 

我們都瞬間再多打包幾個帶回家了(艮)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尖叫)

超濃厚的地瓜甜味,而且是真的嚐出地瓜的香濃,

並不是品質劣等的還會吃出澀味,

完全誘人阿這個甜點!!!!!

跟朋友咬下第一口的時候我們都感動得要說不出話了(?)

 

如果上面的塔可飯我可以吃三碗,

烤甜薯我可以吃十個啊!!!!(住口)

 

ps烤甜薯只有六日才供應,大家別白跑一趟了黑!

 

P1100788  

 

飲料喝了奇異果汁,也是香濃的不得了,

這家店真的讓我完全喜愛阿,

從此列入最愛去的店家之一

 

 

總之,大家有機會的話就去嚐嚐看吧,

絕對不會讓你們後悔的!

 

 

 

 

61NOTE

www.61note.com.tw

台北市南京西路64巷10弄6號

TEL:2550-5950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2:00~22:00

     週六~週日11:00~22:00 (週ㄧ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